中和高中國臺圖策展 采風成果亮眼

新北市中和高中近3年來積極發展「擺接風華」與「擺接行旅」特色課程,結合地方學、文學和美學等創新設計,透過課程的深化實現教育願景,培養愛鄉戀土的優秀學子。而國立臺灣圖書館也以豐富的館藏支援中和高中,引導學生完成多件以鄉土文化為主題的優秀作品。

新北市中和高中與國立臺灣圖書館合作,展現新課綱素養導向教學設計與國立臺灣圖書館共同備課的亮眼成果,29日於國立臺灣圖書館一樓藝文走廊辦理「衷河:漫溯時光河-中和高中采風成果展」開幕儀式,現場同時展出多件學生的優秀作品。

在指導老師引領下,中和高中學生先從國立臺灣圖書館中查找資料、制定研究主題、史料分析, 再實地踏查、訪問耆老,完成豐碩的學習成果。展出的美術類作品中,學生們則透過自己的觀察,注入愛鄉情懷的美感創作。參展學生表示,研究過程中雖然遇到不少困難,但都能一一克服解決,並從中學到不少技能。

「中和高中 采風成果展」包含師生共創的課程教學、研究成果及藝術創作等作品,展期從即日起至4月30日止,在國立台灣圖書館一樓藝文走廊展出,歡迎民眾踴躍蒞臨觀展。

記者陳韋劭 新北市報導
關心地方事 掌握在地新聞
請訂閱「新北生活台」開啟小鈴噹
https://www.youtube.com/@bbcatv/featured
或「活力北健」
https://www.youtube.com/@user-wz8mw3pu7e
晚間6點,請鎖定
中嘉寬頻|新視波、家和、北健
有線電視 「第4頻道」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