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齒模特兒 拍攝護齒海報發送全國

擔任「美齒模特兒」 保養牙齒有撇步 
美齒模特兒 拍攝護齒海報發送全國 

(中嘉吉隆新聞 記者蔡曉君/基隆報導) 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執行112年「國小學童含氟漱口水防齲計畫」,邀請基隆市仁愛國小學生拍攝「正確的刷牙方式」、「牙線的使用步驟」教學海報,預計於6月發送至全台2,671國小,供學校教學使用。

撐開嘴巴,講究牙刷刷下的角度,將如何把牙齒刷乾淨介紹的淋漓盡致,這7位「美齒模特兒」齒列排列整齊,沒有半顆蛀牙。怎麼做到?小齒模分享吃完糖後立刻去刷牙。

仁愛國小在全國潔牙觀摩賽中多次獲得冠亞軍成績,今年再次接獲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邀請,協助拍攝「正確的刷牙方式」、「牙線的使用步驟」教學海報,負責拍攝計畫的基隆市牙醫師林建宏分享正確的護牙方式,希望每位小朋友的口腔都能健健康康。

想當模特兒,真的不容易,因為要清楚拍攝需要的角度,所以攝影師還準備了牙科專用的張口器,撐開小模特兒的嘴唇。「雖然嘴巴很酸,但能清楚地跟大家分享正確刷牙方式,很有成就感。」孩子們分享。

校方感謝熱心付出的牙醫們,給孩子們難得的機會,也讓仁愛國小更有動力推廣口腔保健。從教育著手的口腔保健在統計數字上也看見成效,基隆學童的齲齒率從107學年度46.76%,下降至110學年度27.90%,整體進步18.86%,低於全國平均,希望人人都可以口腔健康,身體健康,老來不缺牙。

#美齒模特兒
#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
#仁愛國小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