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錄台鐵人運動歷程 張勝凱與張家班的故事

台灣知名運動團體「張家班鐵人隊」,是由前自由車國手張勝凱攜手三位子女-張嘉家、張婷婷及張家豪組成,自2009年投入鐵人三項競賽屢獲佳績,更在去年10月達成累積三百金牌的好成績,國立體育大學特別在體育博物館,推出「張勝凱與張家班的故事」特展,呈現出張家班成軍14年勇敢逐夢的成果,邀請大家一起來見證台灣自行車、鐵人運動發展及選手培育的過程。

張勝凱是前自由車國手,後來自創精品自行車品牌,更成功打進國際市場,但卻發現品牌做好了國家卻被外國人看輕,才讓他毅然決定重拾教練工作,並培育自己的孩子征戰賽場、為國拚一口氣,雖然目前已經取得不錯的表現,但他仍希望台灣的鐵人跟自行車運動可以被重視推廣。

張勝凱也坦言,當初父親其實想讓他接手家裡的訓狗事業,但他堅持追夢、一度被趕出家門,但後來隨著他的爭光,讓父親為他驕傲,為此也讓他更想培育優秀選手,想讓國際知道台灣的無限潛力與可能。

「張勝凱與張家班的故事」特展分傳承、歷程、與冠軍零距離等三大主題展區,有張家班鐵人300大小金牌,也有運動科普及訓練體驗區,展期到9/30,歡迎民眾一起來參觀,認識鐵人運動與張家班三代人鍛造得臺灣鐵人冠軍奇蹟。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