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高中舞蹈班 獲全國賽甲組特優

新北市立清水高中舞蹈班,在近期的全國舞蹈比賽中榮獲現代舞甲組特優的殊榮,舞蹈主題MONSTERS肢體動作爆發力十足,指導老師黃尹冠表示學生們練習的過程中,除了增強之體的表現能力以外,更需要了解背後所傳遞的哲思藉此連貫所有動作的情緒張力,提升舞蹈表現層次。 近期在全國舞蹈比賽榮獲現代舞甲組特優的清水高中舞蹈班,本次舞蹈主題MONSTERS舞蹈動作以戰勝心中的的野獸作為編舞意象,爆發力十足,力量控制收放自如,舞蹈班從104學年度成立以來,教學成果非凡,清水高中校長賴來展表示學校長期投入舞蹈班的教學工作,也獲得新北市教育局及教育部的支持,讓學生有充足的軟硬體資源持續精進自我。

本次的舞蹈MONSTERS所想要展現的是個人對於自我意識的渴求,在社會現實下得矛盾,負責舞蹈編排的舞蹈班老師黃尹冠表示,比賽當天學生們是有點緊張,但很快的就進入了比賽狀況,仰賴平時充足的訓練,才能夠有好的表現。 學生們則表示在比賽開始前都會有些緊張,但是在全體舞者以及老師們的激勵之下,感受到團隊精神帶來的鼓舞,很快的就能夠專注在比賽之中,同學們也說在執行這套舞蹈的時候,有別於眾人對於舞蹈優美的印象,舞者們的在過程中充滿豐富的情緒,每個人心境的在每一個段落與動作都有所不同,具備相當的挑戰性。

校方表示清水高中舞蹈班本次再度獲得大獎肯定,發揮團隊高水準的表現與絕佳的默契,感謝師生平時的努力以及各界的支持,期盼透過舞蹈表演展現內心堅韌與團結的精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