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神尊賜福 民間信仰紀錄片《三清》開鏡

彩煙滾滾,民間信仰紀錄片《三清》日前在青埔青昇宮舉辦開鏡祈福記者會,這是由新銳導演陳毅,經過500多天的全台田野調查後準備的新作,記者會還請來竹林山觀音寺巡迴媽、青昇宮青埔王公、南崁五福宮玄壇元帥、平鎮三重宮三官大帝,以及彰化員林圳安宮東山媽祖蒞臨賜福。

《三清》紀錄片片名源於道教最高神祇三清道祖,片名也獲得神尊的請示同意,開鏡記者會中也有許多大廟主委共襄盛舉,對陳毅導演的《三清》都給予支持與勉勵,希望民眾可以透過紀錄片更了解神明信仰。

陳毅是桃園在地的孩子,非影像科班出身的他,18歲時接受桃園城市紀錄片培訓,並完成4部紀錄片拍攝與兩本書籍出版,桃園副市長蘇俊賓也到場參加開鏡儀式,表示市府將會全力支持紀錄片拍攝。

《三清》在開鏡之後,將會到台灣各縣市進行拍攝,作品預計會在明年下半年跟大家見面,陳毅希望透過紀錄片扭轉一般人對民間信仰的刻板印象,以年輕人視角記錄,讓民眾有機會重新認識台灣民間信仰文化。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