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樂國小慶百年音樂會 向校友葉俊麟致敬

為慶祝基隆市安樂國小歡慶創校百年 (建校自1923年第二公學校至今),安樂國小特別在)於基隆表演藝術中心演藝廳,舉辦寶島歌謠大師葉俊麟先生懷舊音樂會,包括舊情綿綿、思慕的人、淡水暮色、水車姑娘、男兒哀歌、孤女的願望等多首膾炙人口的作品,帶領上千名觀眾,重溫台灣的浪漫。

音樂會由音樂家盧盈豪老師精心編曲,帶領室內樂團伴奏,融合流行音樂與古典音樂元素,為舊情綿綿的抒情老歌、寶島曼波等老派樂曲注入多彩的音色與獨到的現代音樂詮釋,同時邀請國內知名聲樂家黃元良、許德崇、羅明芳、鄭海芸老師,一首一首唱出葉俊麟先生創作轟動數十年,流傳至今歷久彌新的金曲歌謠。

基隆市文化局長江亭玫表示,葉俊麟老師不僅是安樂國小傑出校友、寶島歌謠大師、基隆的驕傲,更是台灣音樂文化的瑰寶。這一次非常榮幸能與安樂國小及財團法人國際文化基金會共同合辦,更感謝圓滿音樂團擔綱詮釋大師的作品。

走過一世紀的安樂國小,像一首悠揚的歌謠,傳唱蚵殼港的真善美,走過榮耀100,邁向另一個世紀的璀璨。除了向這位終身創作台語歌謠的基隆文學才子葉俊麟大師致敬,一方面希冀能透過傳唱與分享,喚起每一位與會愛好音樂的好朋友,對本土藝術的熱愛與疼惜,帶領觀眾展開精彩的時光之旅,回味大時代的思情與浪漫,溫暖基隆成為更有愛的城市。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