悅讀快閃棒棒相傳 接力朗讀邀您同享閱讀之樂

悅讀快閃棒棒相傳 接力朗讀邀您同享閱讀之樂

(中嘉吉隆新聞 記者蔡曉君/基隆報導) 為響應423世界書香日,由謝國樑市長發起「悅讀快閃•棒棒相傳」接力朗讀分享幸福的活動開跑囉!邀請全國各界接力朗讀,同享閱讀的喜樂。

「悅讀快閃•棒棒相傳」朗讀起跑,來自基隆市立國中小各校閱推老師齊聚,在明德國中社區共讀站共同朗讀,更串聯網路平台,邀請全台各地的民眾一起進入書香世界。

接力朗讀分享幸福第一棒就是市長謝國樑,將書中充滿正向能量的話語分享朗誦,接棒人副市長邱佩琳帶來「越讀者」,全國圖書教師輔導團、教授都一起推動閱讀的豐厚能量。接棒學生也以國語、阿美族語、越南語朗讀新詩「用詩的齒牙咀嚼一座城市」。

就是要棒棒相傳,市議會教育小組召集人張耿輝議座也親臨現場,感謝與肯定教育處的用心外,也力推閱讀教育。

接力朗讀影片將在「跨閱基隆」臉書專頁上班日播放至4月底止。歡迎大家找好朗讀文本、接棒人,拍攝2-3分鐘朗讀影片,將影片連結貼到「跨閱基隆」粉專共同參與。

<朗讀以多語言、多元文化為主軸>

*建德國中以中、英、客、閩、日、韓語對台北歐洲小學朗讀「從唐山吃到台灣」。

*基隆市本土語言輔導團莊智森校長起頭,串起台灣各界閩南、閩東、客家語、阿美語的學者等人士作家參與,以其特色強調唸出母語的讀書聲。

*尚仁國小與印度each devs public school姊妹校用中、英、閩、客、粵、印地語朗讀「我們的大地」並交流分享食農教育的心得成果

*武崙國中除了和姊妹校馬來西亞波德申中華中學相互以中、英、閩、馬來語分享台灣與基隆在地文化之外,陳政暉校長還發起「正向聯盟」主題朗讀,邀請其他縣市校長加入朗讀行列。

#世界書香日
#悅讀快閃棒棒相傳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