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華松王慈善漢服嘉年華」漢服同好整裝遊行

記者張朔維 台南報導

在日本京都時常能看到許多觀光客穿著和服在街上遊覽,是到日本旅遊很受到歡迎的觀光活動,有著台灣京都美譽的台南,也有一群喜愛漢服文化的朋友,在 國華友愛商圈舉辦漢服嘉年華,將近兩百位穿著漢服裝扮的民眾一起上街遊行,希望將漢服的美推廣給更多朋友認識。

在國華友愛商圈周圍,許多穿著古裝的朋友在街上歡喜遊行,搭配四周現代建築,好像古代人穿越時空了一樣。這場「國華松王慈善漢服嘉年華」是台灣國際漢文化整合服務總會以及夢玥樓合作舉辦,希望透過舉辦這場活動,能夠讓更多民眾認識漢服文化,同時也能凝聚社會的愛心,共同來關懷弱勢。不只台南在地的民眾參與,這場活動也吸引到全國各地漢服愛好者加入,甚至還有4~5歲的小朋友也打扮美美,跟著隊伍遊行。

明年就是台南400年,主辦單位預計年底將舉辦傳統服飾文化祭,遊行民眾將展現明鄭時期西拉雅族服飾、日本時代的服飾、民國初年的旗袍與唐裝,到現代新住民時期的台南市各族群穿著服飾,共同慶祝台南400年的到來。

#漢服 #台灣國際漢文化整合服務總會 #夢玥樓 #國華友愛商圈 #國華松王慈善漢服嘉年華 #雙子星有線電視​​​​​​ #三冠王有線電視​​​​​​​​​​​​​ #台語新聞​​​​​​​​​​​​​ #台語​​​​​​​​​​​​​ #完整新聞​​​​​​​​​​​​​ #台南地方新聞​​​​​​​​​​​​​ #台南大小事​​​​​​​​​​​​​ #新聞​​​​​​​​​​​​​ #台南 #中嘉寬頻 #中嘉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