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客家園區導覽 解讀主客觀創作

本次展覽的創作者之一廖家翊,擅長壓克力畫與漆工藝,用色大膽,在構圖方面蘊含各種與台灣文化習習相關的元素,利用各種現成的器具做為創作媒材,包鉆板、抽屜板、木門板等等一般民眾生活常見的物品。

邱俊維則是涉略多種媒材包括不鏽鋼、玻璃,在具有空間感的雕塑上有非常多的想法,本次展出作品水樂園,在這件作品上他試著去思考,當代審美究竟是什麼樣的,在新媒體時代社會追求修長的肢體、精緻的五官,而這樣子的身體姿態是否就符合美感,是他所探尋的。

攝影師李懿宸擅長視覺設計、商業攝影與藝術攝影,在畫面的呈現上不論是空間感、光線,控制都十分細膩,而這件作品拍攝在茶園中的女子,茶文化與客家文化具有非常深厚的關係,這也是本次展覽中少數直接呈現客家元素的作品。

主客觀客家藝術展即日起到9月29日在三峽客家文化園區展出,本次展覽共分為兩大主題,一樓的藝靚坊是主觀詮釋展區展示的是油畫以及油漆藝術,多屬後現代、抽象風格,二樓的巧之藝廊則是客觀凝視展區則是以人像為主題的雕塑以及攝影,歡迎民眾前往參觀。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