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河上最亮眼的橋-串聯港湖兩地情懷 紫色成美長壽橋超吸睛

從老舊的人行吊橋改建,橫跨基隆河的成美長壽橋不僅是連接南港內湖兩地民眾的重要橋樑,在當地玉成里里長黃聰智積極爭取加上前台北市長柯文哲支持下,更要成為民眾拍照打卡的人氣景點,現在就透過鏡頭帶你拜訪兼具景觀便利與安全性的紫色大橋。

廣闊的河面上,矗立的紫色大橋相當吸睛,這座橫跨基隆河的成美長壽橋,過去是一座人行吊橋,是當時民眾來往松山南港與內湖間的重要交通要道,因為老舊一度要被拆除,在地方民眾要求保留下改建為水泥橋樑並加入舊吊橋的意象,外觀採吊橋橋型與纜線加上橋下牆面3D彩繪,提供安全的行走空間也延續居民的記憶。

除了古典的橋樑造型外,成美長壽橋的紫色外觀更加吸睛,也獲得外界好評成為新的人氣打卡景點,讓獨排眾議大膽採用深紫色的玉成里長黃聰智相當開心。

除了有鮮明亮眼的外觀,去年完成升級加裝電梯及斜坡道的成美長壽橋讓行動不便的長輩與民眾,還有單車族群都受惠,黃聰智特別感謝前台北市長柯文哲的靈機一動。

積極營造里內良好生活環境的玉成里長黃聰智目前也正在規畫城市定向透過AR懷舊探尋歷史尋根,融新匯舊貫古通今的成美長壽橋將是一個很好的地點,希望這座亮麗的大橋不僅連接兩岸也能成為年輕世代認識家鄉的歷史之橋。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