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鍾肇政文學獎徵件開跑 總獎金300萬

2023桃園鍾肇政文學獎徵件起跑到8/10截止,這次以「文字造山」為主題,徵文範圍涵蓋長篇小說、新詩、散文、報導文學、童話等六大類,總獎金高達300萬元,長篇小說的首獎更祭出百萬獎金,希望鼓勵各界好手共襄盛舉。

今年的比賽由文訊雜誌社承辦,封德屏社長表示,很期待鍾肇政文學獎會召集到多少優秀作品,她也分享2004年起連續4年在桃園舉辦「一書一桃園」活動,或許當年種下的閱讀種子,也對桃園的文學發展貢獻一點心力,也希望更多人一起來灌溉文學的土壤。

2020年獲得鍾肇政文學獎短篇小說首獎的作家白樵表示,這個獎不分國籍、年齡與題材,發揮空間很廣,而且評審陣容強大,選出的作品都十分出色,現今的他也已經是其他文學獎的評審,雖然不會再參賽,但他也期待新人作家們的精彩創作。

2023桃園鍾肇政文學獎徵件到8/10截止,徵件期間桃園市文化局也規劃一系列知名作家與歷年得獎者的創作心得分享會,邀請各界好手踴躍參賽,用「文字造山」、展現桃園的文學特色與活力。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