砧板.洗衣板能作畫 遠科大環保書畫特展開幕

記者張朔維 台南報導

為推廣ESG永續發展的理念,遠東科技大學邀請蔡漁以及康世浩兩位藝術家,舉辦漁世豐華-環保書畫展,這次展覽特別的是,兩位藝術家利用回收的砧板.洗衣板.還有木板麻布等素材,配合水墨粉彩油畫等技法進行創作,完全貼合環境永續發展的理念。

牆面上掛的幾幅展出作品除了醒目的色水跟花草圖案之外,詳細看材質,有人可能很熟悉,因為這是早期洗衣板還有菜砧。這檔由遠東科技大學規劃的漁世豐華-環保書畫特展,是學校為推廣ESG永續發展理念,特別邀請國內外相當出名的蔡漁老師跟康世浩老師來作展出。 兩位老師利用廢棄材質進行創作,除了洗衣板.菜砧.麻布還有銅鑼可以作為畫布之外,連石頭也能發揮,依照石頭原本的形體,變化成劍獅與蟾蜍,還有毛毛蟲等古錐主題,還有廢棄紙經過巧手,也可以變成一幅書畫。遠東科技大學表示這次展覽作品相當豐富也很有內涵,展期自即日起到5/19開放民眾參觀,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前往欣賞。

 

#遠東科技大學 #ESG #蔡漁 #康世浩 #環保書畫展 #雙子星有線電視​​​​​​ #三冠王有線電視​​​​​​​​​​​​​ #台語新聞​​​​​​​​​​​​​ #台語​​​​​​​​​​​​​ #完整新聞​​​​​​​​​​​​​ #台南地方新聞​​​​​​​​​​​​​ #台南大小事​​​​​​​​​​​​​ #新聞​​​​​​​​​​​​​ #台南 #中嘉寬頻 #中嘉新聞 ​​​​​​​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