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學生到博士生-內湖週美里獎學金盛況空前 430位學子受惠

為了鼓勵里內學子努力向學並更深入認識家鄉,台北市內湖區週美里與洲尾庄興安宮連續多年舉辦頒發獎助學金活動,今年從小學到博士生共有430位學生受惠,比去年增加了一百多人,感人的是有中學生在獲得獎助學金後立即捐出來協助里長幫助弱勢民眾,讓週美里長丘麗玲相當感動,也發願會繼續辦下去,希望週美里的孩子們能一起快樂學習、正向發展。

得獎小朋友很有禮貌地向頒獎嘉賓敬禮,這裡是台北市內湖區週美里一年一度的獎助學金頒發活動,希望鼓勵里內學子勤奮向學,今年從小學生到博士生共有430位學子受惠,比起第一屆的90人來說增加了近五倍。

當選里長後即舉辦獎助學金活動的週美里長丘麗玲特別感謝洲尾庄興安宮管委會及信眾與地方善心人士的經費支持,讓這項有意義的活動可以持續辦下去。

這項台北市由地區舉辦規模最大的獎助學金頒發活動獲得台北市政府教育局、學校校長和各級民意代表認同,對丘里長的努力更為肯定。

台北市政府市政顧問陳啓宏也提供伴手禮共襄盛舉。

獲得獎助學金的肯定,得獎學生都很開心也強調會更認真努力學習。

獲獎的學生家長也覺得與有榮焉,直說是一項很棒的鼓勵

更棒的是這群得獎學生不僅成績優秀,還樂於參與地方活動,像潭美國小五年級的李守恆就曾跟著阿公當志工送餐,康橋國中林芮安更與姐姐共同捐出獎助學金希望協助里長照顧里內弱勢民眾,形成一種正向善的循環。

丘麗玲強調週美里獎助學金活動會持續辦下去,明年目標擴大爭取到600個名額,希望鼓勵更多里內學子樂於學習,未來能成為造福鄉里的國家棟樑。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