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潘芳格文學導覽 踏尋詩人一生足跡

 

桃園北區客家會館,二樓展廳展示的是著名客家女詩人杜潘芳格生前所留下的手稿及創作,同時也彙整出影響他她一生創作的重要時刻,本次負責導覽的志工鄧毓嘉表示,杜潘芳格做為跨越語言的一代,橫跨日文、中文、英文及客語寫作,同時在推動客家文化保存上也做出不可抹滅的貢獻。

本次參與導覽活動的民眾表示,透過參與今天的活動在導覽志工詳細的說明之下,對於杜潘芳格一生的起伏有更深入的了解,原本對杜潘芳格的印象只停留在一位女詩人,在參與今天的活動後才知道他同時也有客家人的身分,也感謝他對於客家文化推廣的重要貢獻。

當日在桃園北區客家會館的導覽活動,透過陳列相關史料以及導覽志工詳細說明,帶領參訪民眾能夠更了解在文學創作背後的生活故事,是如何影響杜潘芳格一生的寫作風格,也讓更多人能夠認識這位客家女性作家,在客語文學創作及客家文化保存的努力,引領更多後進發揚客家文化。


記者李根基 桃園八德報導

 

關心地方事 掌握在地新聞
請訂閱「活力北健」開啟小鈴噹
https://www.youtube.com/@user-wz8mw3pu7e
或「新北生活台」
https://www.youtube.com/@bbcatv/featured
晚間6點,請鎖定
中嘉寬頻|北健、新視波、家和 CH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