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長青學苑一日學員-蔣萬安大啖原民地獄美食 邀原民長者當同學

根據統計台北市原住民人口將近一萬七千人,為了邀請更多原民長者參加原住民長青學苑,健康樂活,台北市長蔣萬安特別穿上阿美族服裝到北原會館當一日學生,不但學習跳原住民舞、編織十字繡,還參觀頂樓農場並大啖包括輪胎茄及蕗蕎等號稱原民地獄美食,究竟這些特色料理味道如何?一起來聽聽看蔣市長怎麼說。

穿上阿美族服裝,台北市長蔣萬安在長青學苑的第一堂樂舞課就是跟著原民長者一起大跳「阿美恰恰」舞。
第二堂傳統手工藝課則是跟著老師編織十字繡。
緊接著第三堂園藝植栽課蔣萬安到頂樓參觀空中部落菜園栽種的豐富野菜,最後再品嘗由部落野菜香料所烹煮的原住民特色料理,在大家驚訝聲中,蔣萬安大口吞下有原民地獄美食的輪胎茄還直說蠻好吃的。

根據統計,台北市有將近一萬七千名原住民,其中有超過三千人年滿55歲以上,但是目前參加原住民長青學苑課程的僅有兩百多人,為了邀請更多原民長者參加原住民長青學苑,蔣萬安化身一日學員,到北原會館體驗各項課程,希望各區原民長者一起來健康樂活。

另外長者還可以參加文化培訓課程,在完成研習後更可以以文化傳蔣員的身分進入學校機構分享傳承原民傳統,讓文化向下扎根。

原民長者也在現場為蔣萬安佩戴象徵祝福與期待的阿美族情人袋,蔣萬安強調針對長照資源台北市政府正陸續佈建當中,希望望未來長輩們有需求時,能夠提供最好的服務和照顧。

台北市原住民族事務委員會方面表示全台第一個原住民長青學苑就在台北市,目前長青學苑共有五個據點,只要年滿55歲的原民朋友就可以參加,蔣萬安再次邀請原民長者一起來跟他當同學,健康樂活服務社會,也歡迎全國的原住民朋友在8/1原住民族日一起穿著族服暢遊台北。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