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宮廟! 是西班牙人開的咖啡店!

這不是宮廟! 是西班牙人開的咖啡店!
中西合併 傳統民俗與西式甜點碰出火花 
西班牙人的頭旗車甜點店

(中嘉吉隆新聞 記者蔡曉君/基隆報導) 基隆仁一路上,有一間西班牙人開的甜點店,特別的是門口以北管的頭旗車做裝飾,東西融合的意象,讓人印象深刻。

基隆仁一路上的咖啡輕食店招牌,以中式燈籠呈現,往下一瞧竟是除統民俗文化北管的頭旗車,進到店內探訪美食,遇上來自西班牙的基隆女婿。

「我們想要激盪出不一樣的火花!」甜點店老闆安熾寧Gabriel說。

來自西班牙巴薩隆那的Gabriel遇到真愛,放棄在英國15年的醫療事業,飛來台灣。因為愛甜點,也與英國女王伊莉莎白的甜點師傅有緣,成為甜點烘焙達人。夫婦倆講究原料使用手工製作,拿出店裡招牌蓋爾餅乾,推薦伯爵紅茶乾果口味及可可巧克力金桔這兩款,希望大家都能有小確幸。

「很綿密,微甜,聽說適用羅漢果糖製作的,吃起來比較無負擔。」顧客分享。

另外,西班牙披薩和西班牙烘蛋也很受好評。

還有來自西班牙的可可飲品,暖人味蕾。 

在台灣六年,Gabriel夫婦倆從微風百貨開始,到成立工作室,如今在基隆開店,老闆娘與中華民國傳統民俗文化協會理事長謝志烽是同學,因此將北管文化融入異國料理,燈籠、旗幟、陣頭車,延展傳統藝術周邊產品的生命力。

甜點與傳統藝術激盪出的火花,已吸引一批忠實顧客,夫婦倆也參與基隆市集活動,要將無負擔甜點的好滋味,傳遞出去。

https://www.facebook.com/meringueflavors/photos

#西班牙
#甜點
#中華民國傳統民俗文化協會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