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最大團!福豐童軍 全國績優七連霸

福豐國中童軍團是全桃園市人數最多、最大團的童軍團,自103年成立後,從14人小社團到如今已經有超過160位團員,更連續7年獲得全國績優團的殊榮,團長表示,孩子參加童軍學到的除了技能之外,更重要的是負責與團隊合作的品格教育。

目前的團員有很多都是上國中才加入童軍,鄧甯云同學表示,其實當初會想加入,其一是因為哥哥也是童軍,常常分享好玩的事來誘惑他,林冠潔同學則是因為個人興趣而參加,即使完全0經驗,團員跟團長都會傾力指導合作。

同學表示,在童軍團裡面學到很多,除了野外露營與自救技巧,還有團隊合作與溝通的技能、收穫很多。

鄧甯云跟林冠潔同學都是上國中才加入童軍,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第一次露營,所有的體驗跟狀況都是第一次,團服身上滿滿的徽章不僅是榮譽,也是他們的回憶。

福豐童軍團長表示,沒有一個社團像童軍一樣有終生服務的宗旨,成立至今將近10年,但仍有許多畢業學長姐回來團裡服務,也見證孩子們的成長與感動。

校長表示,福豐國中相當重視品格教育,多年來深受學生與家長的支持,更連續7年榮獲全國績優童軍團、表現優異,也希望有更多同學一起參加。

福豐童軍團長坦言,每一次帶這麼多孩子出去很有壓力,但他甘之如飴,看著他們成長與歡笑就很有動力,福豐童軍不僅是學校特色,更是品德教育養成與扎根的基石。

關心地方事 掌握在地新聞
請訂閱「北健活力頻道」開啟小鈴噹
https://www.youtube.com/@user-wz8mw3pu7e
還有更多相關新聞資訊請見:
中嘉|新聞網-桃園新聞
https://news.homeplus.net.tw/localnews/11
加入我們的FB-中嘉寬頻|北健
https://www.facebook.com/Homeplus.Digital.T1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