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藝術家駐村策展 開啟抽象藝術風暴世界

法國藝術家駐村策展 開啟抽象藝術風暴世界 

(中嘉吉隆新聞 記者蔡曉君/基隆報導) 基隆星濱山永晝海濱美術館,5/7~5/28進駐第一位外國藝術家 Akila Benyahia,擅長以多元複合式媒材創作的Bakila來自法國,得獎無數,在旅法藝術家也是基隆女兒余佳芳的策展下,帶大家進入以風暴為主題的抽象畫世界,歡迎有空的民眾前往欣賞。

藝術家眼中的風暴世界究竟是如何?充滿張力、隱喻的抽象畫,在法國藝術家Bakila的詮釋下,帶民眾一探神與人的世界。

首度有外國藝術家進駐星濱山永晝海濱美術館,基隆女兒余佳芳旅居法國多年,推展台灣基隆的中元祭等文化傳統與藝術活動,這次回國邀請Akila Benyahia帶來抽象當代藝術,將法國當代藝術家的創作與在地相關的文化符碼緊連,要帶大家感受海洋色彩的流動及黎明和黃昏間的美妙氛圍。

還要帶藝術家到正濱國小與師生交流,佳芳規劃系列活動,就是要把藝術的感動渲染得淋漓盡致,5/7下午兩點將舉辦開幕表演茶會,歡迎有空地民眾來星濱山永晝海濱美術館,可以來色彩屋走走,欣賞這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藝術家行旅獎“的Bakila ,來台的風暴創作。

#法國藝術家Bakila
#星濱山永晝海濱美術館
#藝翔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