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德大勇社區曼丁鼓隊 打出精彩人生下半場

 

一下下有力又響亮的鼓聲,簡單卻又充滿活力的動作,甚至從口袋掏出響板,搭配簡單的舞蹈動作,都難不倒大勇曼丁鼓隊的隊員們!桃園八德大勇社區發展協會為了鼓勵長輩走出家門來運動,在兩年前籌組了曼丁鼓隊,透過打鼓來活動肢體,漸漸吸引越來越多長輩前來參加,不僅有好幾位八十多歲的長輩,更有高齡九十幾歲的阿公阿嬤也一起來學,享受音律與表演,連連稱讚並感謝社區提供這樣的機會,讓他們越動腦袋也越靈活。

社區不僅請來老師,教導同學們從零開始學習打鼓,也培訓幾位志工作為種子教師,他們也貢獻自己的創意,編了幾首結合伸展操動作的歌曲,增加長輩的肢體活動量。而且近年更進一步加入響板與舞蹈動作,甚至是變化隊形,增添表演變化。種子教師們分享當初長輩剛學習打響板的趣味往事,並表示教長輩打鼓跳舞,自己也覺得很開心。

一手推動鼓隊成立的大勇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表示,自己是看到電視上有人表演打鼓,興起了籌組社區鼓隊的想法,並向彰化的社區取經,引進曼丁鼓,並結合耳熟能詳的老歌,希望提升長輩學習興趣,還會邀請愛唱歌的隊員搭配鼓聲現場演唱。理事長表示,他最大心願就是希望能看到社區長輩維持身體健康,變得越來越活潑。

隨著表演豐富化,近年社區鼓隊也陸續受邀登台表演,不僅讓隊員們超有成就感,也增強了自己的自信心,透過練鼓,幫助他們活動身體也放鬆心靈,越活越有樂趣,打出人生精彩下半場!


記者劉雨婷 桃園八德報導

 

關心地方事 掌握在地新聞
請訂閱「活力北健」開啟小鈴噹
https://www.youtube.com/@user-wz8mw3pu7e
或「新北生活台」
https://www.youtube.com/@bbcatv/featured
晚間6點,請鎖定
中嘉寬頻|北健、新視波、家和 CH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