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的裁縫車》繪本 作者鄭博真分享創作發想

記者張朔維 台南報導

中華醫事科技大學幼保系教授鄭博真創作的《奶奶的裁縫車》繪本,邀請合作的插畫家曾思琪分享書中繪圖原作, 5月3日起至15日在學校的藝術中心共同舉辦《奶奶的裁縫車》繪本分享暨原插畫展,邀請大家體會繪本圖書的藝術內涵。

老師講著繪本中的文字,搭配卡達、卡達的聲音,讓小朋友更容易融入故事情節當中。這本《奶奶的裁縫車》繪本,是中華醫事科技大學幼保系教授鄭博真與插畫家曾思琪共同的創作,文字內容的發想來自鄭博真教授有感於社會型態的改變,從過去農業社會演變到資訊科技社會,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越來越冷淡,讓他懷念起童年時奶奶踩著裁縫車,為家人補衣補褲的身影,創作出這本《奶奶的裁縫車》。

《奶奶的裁縫車》繪本運用摹聲法,以簡潔的文句,透過摹寫奶奶踩著裁縫車發出的卡達聲,描繪奶奶對家人的關愛之情以及家人對奶奶無盡的思念。鄭博真教授於2021年撰文,找來新銳插畫家曾思琪負責繪圖,為呈現書中文字的情節,曾思琪在插圖設計、媒材技法、封面書名設計、前後扉頁設計、裁縫車構圖視角,以細膩的手法結合創意巧思加以呈現。校長孫逸民表示,鄭博真教授近幾年來用心投入繪本創作,迄今已經出版17本繪本,認為這是大學老師善盡社會責任的具體實踐。 #奶奶的裁縫車 #中華醫事科技大學 #繪本 #插畫 #中華醫事科技大學幼保系教授鄭博真 #插畫家曾思琪 #雙子星有線電視 #三冠王有線電視 #台語新聞 #台語 #完整新聞 #台南地方新聞 #台南大事 #新聞 #台南 #中嘉寬頻 #中嘉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