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慶台江建庄二百年 開幕大戲《台江向望》登場

記者張朔維 台南報導

迎接台江建庄二百年,市府推出一系列慶祝活動,其中開幕大戲《台江向望》將在本週六、日晚上7點30分,於台南市綜合農產品批發市場登場。市府3日於台江文化中心辦理行前記者會,市長黃偉哲表示,安南是台南的第二大行政區,在歷史上,台江有著無可替代的地位,此次台江建庄二百年系列活動會一路持續到年底,歡迎民眾共同參與。

台江建庄二百年的開幕大戲《台江向望》,將於5/6~5/7兩天登場,市府在3日舉辦活動宣傳記者會,黃偉哲表示,幸運能夠見證台江建庄二百年的此刻,回首過去,我們要感激先人辛苦的開墾,也因此市府用心規劃了一系列的建庄二百年文化活動,回顧歷史,同時也展望未來。

在記者會上,黃偉哲也親自頒贈感謝狀給西班牙商務辦事處,感謝西班牙馬德里海事博物館出借200年前西班牙人繪製艾爾摩沙島荷蘭港口圖,黃偉哲說,此地圖上所畫的200年前的台江地圖,對台南來說是非常寶貴的歷史紀錄。文化局也說明,《台江向望》的演出地點台南市綜合農產品批發市場,地點位於什三佃,舊時為台江拓墾的核心地帶,也是安南區民眾生活採買的主要場域,現場將會搭設神明行館,並依古禮恭迎台江二十七庄各大廟神尊前來看戲,展現建庄結社、天定神佑人安居的精神。

#台江建庄二百年 #台江文化中心 #台江向望 #雙子星有線電視 #三冠王有線電視 #台語新聞 #台語 #完整新聞 #台南地方新聞 #台南大事 #新聞 #台南 #中嘉寬頻 #中嘉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