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之路備受肯定 親師給予最大支持

就讀新北市鳳鳴國中的莊宸萱,在近期的全國舞蹈比賽中榮獲個人組特優的佳績,莊宸萱來自舞蹈世家,從兩歲半就開始接受正規舞蹈訓練,以進入世界頂級舞團為目標,由於他多數時間都在進行自主訓練,學校的老師們也都同意讓他自行安排時間,專心精進舞稻專長,支持他的舞蹈之路。

全國學生舞蹈比賽進在近期剛落幕,目前就讀新北市鳳鳴國中九年級的莊宸萱榮獲現代 舞甲組個人組特優,因為母親本身也是舞蹈教師的緣故,從兩歲半就開始學習舞蹈才藝,在六年級的時候曾經分別拿下民俗、古典、現代三種舞風冠軍,未來也將繼續考取舞蹈學校,目標是加入世界頂級現代舞團。

莊宸萱的媽媽李禕君同時也是他的舞蹈教練,他表示本身就是專業的舞蹈教師,因此目前女兒跟兒子都在學習舞蹈,女兒從小就堅定的要追隨他的腳步,很多的時候都是女兒主動的要求訓練、編舞,也期望女兒能夠一直保有這份熱情。 學校的老師們表示,他們知道莊宸萱對於自己的生涯目標非常明確,因此校方也給予最大的空間做為支持,由於學校並沒有舞蹈專長的班隊,多半靠學生及家長進行自主訓練,讓他在比賽前的平日能夠自行安排訓練時間,在課業上也配合將來舞蹈學校升學的條件專心顧好重點科目。

莊宸萱在舞蹈方面的成績受到各界的肯定與支持,不論是來自做為教練的母親指導、獲得多項大獎、亦或是校方願意給予他最大的空間與自主權,都是促使他能夠一路堅持的重要因素,在眾人滿滿的祝福之下,期盼他能夠踏上心中最想登上的舞台。

記者李根基 新北報導

關心地方事 掌握在地新聞
請訂閱「活力北健」開啟小鈴噹
https://www.youtube.com/@user-wz8mw3pu7e
或「新北生活台」
https://www.youtube.com/@bbcatv/featured
晚間6點,請鎖定
中嘉寬頻|北健、新視波、家和 CH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