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後最衝畢業展-松山文創學園祭開跑 快篩試劑牆林奕華驚豔

全台最具規模且最專業的畢業展-松山文創學園祭5/5起正式起跑,過去三年受到疫情影響無法完整呈現的學園祭今年有超過45所校系參與,推出為期六周的主題展,並在園區設置衝鋒車賽場鼓勵畢業學生面對人生的下一個階段「勇敢當衝」,學生精心籌製的作品也讓台北市副市長林奕華等人印象深刻,直誇學生創意無限,現在就透過鏡頭帶你一起來感受學生作品的魅力。

伴隨隆隆引擎聲,台北市副市長林奕華、台北市文化局長蔡詩萍與美國在台協會代表等人手中的四驅車在賽道上衝刺象徵松山文創學園祭正式起跑,今年共有超過45所校系及3000多名學生參展,是新冠疫情結束後全台最大場的畢業展。

第一周打頭陣的是藝術與時尚周,參展學生運用各式媒材創作作品也表達心中的想法,像這處迷霧森林就希望讓參觀民眾有陪伴的感覺。

以陶瓷材質做出整面共六百片的快篩試劑牆則希望能記錄過去國人與疫情共存的時光。

仔細聆聽參展學生介紹作品,台北市副市長林奕華肯定學生的創意與熱情,也期盼透過學園祭鼓勵畢業學生勇敢當衝,迎接人生的下一個階段。

美國在臺協會文化官馬明遠坦言自己不喜歡畢業這兩個字,他認為畢業不是結束而是邁向人生的另一個新旅程,而畢業展不只是展現學生學習的成果,更重要的是動手做努力實踐。

負責籌辦布置文化大學美術系56位畢業學生共200多件作品的蔡心瑜也認為學園祭活動對學生作品的曝光及未來升學或就業都有極大的幫助。

除了展現學習成果,透過學園祭活動也讓各校學生有機會互相交流學習,激盪創意。

除了實體展出,2023松山文創學園祭也持續與線上展覽平台合作,提供學生作品免費上架並於線上平台展出,突破展覽空間與時間的限制,讓學生的創作被更多人看見,邀請大家一起來園區觀展為畢業學生加油打氣,鼓勵這群社會新鮮人勇敢追夢。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