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客家美食文化 百變粢粑趴兔秀創意

民眾聚在一起,在桌前用彩色的麻糬發揮創意,龜山區公所為了推廣客家特色美食與文化,連續兩年舉辦「百變粢粑」活動,邀請地方民眾組隊,以「科技」為主題融入客家元素創作,吸引了50組隊伍參賽,比賽起跑儀式也是讓貴賓們一起體驗搗粢粑,透過趣味活動讓客家文化扎根。

這次一共有50組隊伍參賽,有人用麻糬作機器人
,也有人用麻糬作畫呈現綠能科技,創意豐富讓人大開眼界,中間還穿插了客語賓果遊戲,除了連線還能學客家話,民眾表示活動辦得非常好,也能讓更多人認識客家文化。

過去客家推廣活動都集中在客家文化重點區域,但龜山其實也有15%、約2萬6千多的客家人,客家局副局長表示,非重點發展區域的文化推廣也很重要,希望透過下鄉與文化活動,讓客家文化及語言推廣更成功。

龜山公所舉辦「嗨客樂翻天-百變粢粑趴兔」,號召對米食語客家文化有興趣的民眾一起同樂,除了加深對客家文化的認同與肯定,也藉由活動增進地方民眾的凝聚力。

關心地方事 掌握在地新聞
請訂閱「北健活力頻道」開啟小鈴噹
https://www.youtube.com/@user-wz8mw3pu7e
還有更多相關新聞資訊請見:
中嘉|新聞網-桃園新聞
https://news.homeplus.net.tw/localnews/11
加入我們的FB-中嘉寬頻|北健
https://www.facebook.com/Homeplus.Digital.T1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