塵封半世紀 學甲慈濟宮修復珍貴八毫米影片

記者張朔維 台南報導

塵封逾60年,在電影蒐藏家博物館、南藝大團隊經半年協助,修復完成學甲慈濟宮「上白礁」廟會早期珍貴影片,廟方於13日晚6點半將在慈濟宮廟埕廣場公開放映,邀請鄉親到場感受早年廟會文化點點滴滴。

畫面上所看到的影片,是學甲慈濟宮在民國60年用八毫米攝影機所拍攝的廟會紀錄,這批底片後來就這樣就存放在倉庫50多年,廟方在2019年整理資料時發現,但因為年代久遠,特別委託電影蒐藏家博物館以及台南藝術大學進行修復以及轉錄成數位化。

這次修復的民國60年8毫米影像,比2022年修復民國70年的影像,讓紀錄更提早10年,讓由此可見這批影像的珍貴程度。學甲慈濟宮「上白礁」廟會紀錄影片,目前已經修復完成,影片全長一小時多,廟方在13日晚6點半將在慈濟宮廟埕廣場公開放映,歡迎鄉親到場欣賞,感受早年廟會文化活動。

 

#學甲慈濟宮 #電影蒐藏家博物館 #上白礁 #廟會 #雙子星有線電視 #三冠王有線電視 #台語新聞 #台語 #完整新聞 #台南地方新聞 #台南大事 #新聞 #台南 #中嘉寬頻 #中嘉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