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特優團隊精湛演出 祝賀媽祖生日

全國特優團隊精湛演出 祝賀媽祖生日
中興國小榮獲全國傳統偶戲類特優 為市爭光
和平國小榮獲全國傳統偶戲類皮影戲優等
傳統民俗音樂文化 喚回中輟生學習向上的心

(中嘉吉隆新聞 記者蔡曉君/基隆報導) 中華民國傳統民俗文化協會慶祝媽祖聖誕千秋,邀請中興國小小天地布袋戲團與和平國小彩虹堂,在觀音亭演出,現場還準備來自西班牙人烘焙的咖啡甜點,給前來欣賞的民眾品嚐。

今年榮獲傳統偶戲類布袋戲國小組全國特優的中興國小,帶來「田都元帥收妖」與北管音樂奪冠曲目,祝賀媽祖誕辰。

孩子們克服背台詞的困難,還要加以揣摩角色的心境,才能展現出語調表情。

一樣受到邀請的還有和平國小彩虹堂,這次在全國賽中,奪得優等佳績。孩子們為家鄉保留特色傳統文化,要感謝很多人。

在師長的支持鼓勵下,孩子們勇於面對各種挑戰,使得傳統藝術更加生動有趣。中華民國傳統民俗文化協會理事長謝志烽說,在觀音亭佛祖的同意下,將香油錢全數用在保留傳統文化上。

副理事長楊錦華分享從找回中輟生開始成立北管社團,北管音樂讓孩子找到回學校學習的動力,而比賽演出的舞台找到成就感,奪得成績後找回自信,就這樣,正能量開始蔓延至各校。

感恩、回饋,以傳統戲曲演出祝賀媽祖娘娘生日快樂,也看見讓學生展現多元能力,落實「奠基傳統,發揚創新」的嶄新意義與精神。

#全國特優
#中興國小小天地布袋戲團
#和平國小彩虹堂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