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耳門媽聖誕 聖母廟贈送壽桃、壽麵呷平安

記者張朔維 台南報導

 

農曆三月廿三日國曆5月12日是「媽祖聖誕」,正統鹿耳門聖母廟舉辦一系列的祝壽活動,期間,來自全台各地的分靈廟、友宮交陪境也都前來參香祝壽,熱鬧非凡。 今年5/12是媽祖聖誕,正統鹿耳門聖母廟於媽祖殿舉行「壽誕祀宴」,由主委王增榮擔任主祭,儀式遵循古禮進行,向鹿耳門媽行上香、獻禮,並行三跪九叩首大禮,恭讀祝文等儀式。

正統鹿耳門聖母廟王增榮主委表示:「鹿耳門是台灣媽祖信仰的發源地,在鹿耳門媽的庇佑下,台南土城正統鹿耳門聖母廟成為東南亞最大的媽祖廟,結合了觀光、美食、文化、休閒、慈善,是台灣媽祖文化代表性的廟宇。邀請善信大德一起來聖母廟參拜,讓神明庇佑大家身心安康。」 聖母廟榮譽主委鄭深池及許多信眾也共同發心捐獻逾三千組壽桃、壽麵, 並於媽祖華誕壽宴祀典圓滿完成後,分送給前來祝賀的信徒吃平安。 媽祖聖誕這天,廟方也辦理捐血活動,邀集信眾將對媽祖的祝壽心意化作大愛捐血救人。

#鹿耳門媽聖誕 #正統鹿耳門聖母廟 #壽誕祀宴 #媽祖聖誕 #雙子星有線電視 #三冠王有線電視 #台語新聞 #台語 #完整新聞 #台南地方新聞 #台南大事 #新聞 #台南 #中嘉寬頻 #中嘉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