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起來! 東京高圓寺舞團到銘傳交流阿波舞

隨著越來越激昂歡快的旋律,東京高圓寺阿波舞團的舞者們動作也漸趨激烈,男女殊異的舞步與穿著,以及融合三味線、太鼓與笛聲的樂曲,還有簡潔有力的喊聲,讓現場彷彿一秒來到日本祭典現場,令人充分感受到正宗阿波舞蹈的魅力。銘傳大學12日上午在校友牽線下,特別邀請到日本東京高圓寺阿波舞團來到桃園校區,與校內的阿波舞-銘傳大學連舞團師生進行交流,銘傳大學總校長感謝舞團前來,帶給大家日本文化藝術饗宴,帶團的東京區衫並區長也感謝學校的邀請,讓舞團能有機會與台灣學校交流。

為了推廣日本文化,銘傳大學應用日語系在去年2022年12月,成立了「阿波舞-銘傳大學連」舞團,由舞蹈經驗豐富的日籍教授,指導各系有興趣的學生一起來練舞,當天也來到現場演出,並在之後接受東京高圓寺阿波舞團的講評,達到文化交流的目的。銘傳阿波舞團的師生們也分享了練習的心路歷程。

不僅有精彩的表演,東京高圓寺阿波舞團也深度介紹了阿波舞,包含舞蹈動作意義,行進間的喊聲,以及由三味線、篠笛、太鼓、鉦鼓所組成的樂團等等,帶大家了解這項源自於日本德島縣的日本傳統舞蹈。促進這次交流的銘傳大學校友,也是東京高圓寺阿波舞台灣連日本總會會長表示,在知道母校成立阿波舞團後,自己便努力促成這次的文化交流,幫助師生拓展眼界,也為母校盡一分棉薄之力。

活動最後,全場不分你我一起跳起來,藉由親身感受阿波舞的魅力,更了解日本傳統舞蹈,以及日本文化之美,也為這場難得的台日文化交流畫下完美句點。


記者劉雨婷 桃園龜山報導

 

關心地方事 掌握在地新聞
請訂閱「活力北健」開啟小鈴噹
https://www.youtube.com/@user-wz8mw3pu7e
或「新北生活台」
https://www.youtube.com/@bbcatv/featured
晚間6點,請鎖定
中嘉寬頻|北健、新視波、家和 CH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