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海巷海灣探索課程 豐富海洋生態知識

望海巷海灣探索課程 豐富海洋生態知識

(中嘉吉隆新聞 記者蔡曉君/基隆報導)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推出的「望海巷海灣探索課程」啟航了!今年「潮境方舟遊」除了延續「潮境航線」外,更開闢了「象鼻岩新航線」,除了可以透過方舟1號的觀景窗一覽水下珊瑚及魚群外,更可以近距離的觀察象鼻岩等海蝕洞、海蝕崖地形等,且有專人導覽。

想要一探珊瑚礁祕密花園,不用潛水,坐上船就可以看到。研究典藏組組主任施彤煒化身導覽員,從海灣內的生態環境,到象鼻岩等海蝕洞、海蝕崖地形的介紹,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今天我學到很多海洋知識,深覺得我們一定要好好保護海洋,這樣生活才會更美好。」「很好玩,看到地形的變化,還有海底生態。」「真的不錯,推薦給家長還有小朋友,很讚。」老師和學生分享。

針對學校團體開設「望海巷海灣探索課程」延續「潮境航線」外,更開闢了「象鼻岩新航線」,透過方舟1號的觀景窗一覽水下珊瑚及魚群,更可以近距離的觀察海蝕洞、海蝕崖地形;結合最熱門的航程與潮境智能海洋館參觀,讓學生們從海上到館內,可以完整建立對於海洋保育區的概念,豐富海洋生態的相關知識。

#望海巷海灣探索課程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
#潮境航線+象鼻岩新航線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