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藝術創作審視自我 卓明珠盼作品療癒心靈

卓明珠從事藝術創作已超過30年作品無數,她仍不斷努力鞭策自我,今年已完成碩士論文,盼以自己獨特的風格,能在學術領域更上一層樓,卓明珠從小生長在北海岸的山、海之間,因為幼年不幸的家庭背景和經歷,也讓她希望透過創作來呈現自己的所見所聞和心境,並且療癒心靈的創傷。


卓明珠「夢的風景」系列作品【長征】,使用較有趣的潑灑顏料所產生的流動色彩,來刺激視覺感官和情感的觸動,澆畫出哈拉沙漠的驚豔和魅力,令人陶醉在充滿神秘又富有想像力的沙漠世界。

「鏡象的風景」系列作品【淨】,使用藍、白、紅對比用色、表現神秘靜謐的非自然風景,透過超現實表現創作「鏡像」,審視自己的情感和思維,進而超越困境創造潛能。

「記憶的風景」系列作品【生命驛站-山.太陽.海】是由四塊大小不同長方形畫布組成三段時空敘事性畫面,應用像盾牌的幾何圖形板面,表達個人心理精神感受,透過記憶回朔療癒自己。

卓明珠從事藝術創作已超過30年,她期望藉由創作個展,讓民眾能近距離視覺作品呈現,且希望她的作品能像鏡子一般,觸發觀者的情感和經歷,並感悟自然與藝術創作的力量。

記者陳韋劭 新北市報導
關心地方事 掌握在地新聞
請訂閱「新北生活台」開啟小鈴噹
https://www.youtube.com/@bbcatv/featured
或「活力北健」
https://www.youtube.com/@user-wz8mw3pu7e
晚間6點,請鎖定
中嘉寬頻|新視波、家和、北健
有線電視 「第4頻道」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