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山分館整修啟用 改善環境提升閱讀風氣

走進桃園市府圖書館龜山分館,映入眼簾的是寬敞明亮的閱讀空間,一掃原本老舊陰暗的印象。由於建築老舊,桃園市立圖書館龜山分館從2022年二月開始進行整修,並在今年四月底整修完成並對外開放,龜山分館主任也介紹整體改善情形。

經過整修後,圖書館一樓擴大原有的兒童閱讀區,移到門口左右兩側,未來還會舉辦說故事等活動,串聯二樓親子館,作為親子共讀空間。期刊報紙區也設置了沙發椅,提供民眾更舒適的閱讀環境,並在前方設置多台電腦提供民眾現場查詢。另外在後方藏書區,則拉寬原有書櫃間距,並全面更新藏書,改善原本狹窄難找書的窘境,而不僅是改善閱讀環境,龜山分館主任也說明,未來館方會積極串聯在地社區與學校,來舉辦相關活動,帶民眾一起走讀家鄉。

桃園市立圖書館已陸續整修龜山地區的山德分館和龜山分館,期盼提供更好的閱讀環境,提升在地閱讀風氣,並進一步推展在地化服務,與在地書店和藝文空間合作,讓閱讀的種子不只是散播在圖書館內,更能深入民眾生活,打造富有地方特色的圖書館。


記者劉雨婷 桃園龜山報導

 

關心地方事 掌握在地新聞
請訂閱「活力北健」開啟小鈴噹
https://www.youtube.com/@user-wz8mw3pu7e
或「新北生活台」
https://www.youtube.com/@bbcatv/featured
晚間6點,請鎖定
中嘉寬頻|北健、新視波、家和 CH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