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里長開心學拍剪 樂當油土伯辨假訊息

中嘉寬頻|家和17日在樹林區公所三樓禮堂舉辦「CH3里長OK影像製作營」,本次與新北市公用頻道活化委員會及國立台灣藝術大學聯手,為里長們開設影像製作課程。動態影片已成為傳播媒體中的市場主流,盼透過這次課程,讓里長們能夠完成結構完整流暢的影像,同時也安排媒體識讀宣導,來預防及辨識詐騙訊息。

中嘉寬頻|家和在樹林區公所舉辦「CH3里長OK影像製作營」透過與台藝大產學合作分享影像製作流程全程兩小時的課程,先讓里長們認識影片各種組成要素,包括內容、形式、構圖、剪輯、後製等,再帶領里長們實際拍攝、收音、剪輯,最後完成一部影片本次課程也安排一場媒體識讀宣導,有鑑於近期詐騙議題不斷躍上媒體版面,受害人與損失金額不斷攀升,中嘉寬頻|家和期盼藉由宣導提升學員對於不明資訊過濾與辨識能力。

三福里里長張致遠表示,透過今天的媒體識讀講座,了解不實訊息如何辨識與求證,之後能夠再宣導給里民們了解,彭福里里長楊世元則說接獲任何消息第一時間務必向相關單位查證才不會造成財務損失。

透過本次影像培訓營,讓里長們對於傳播媒體的組成與性質能有更深入的了解,幫助他們培養影像製作技能,未來在推廣市政能夠事半功倍,搭配媒體素養講座,輕鬆辨識日常生活中潛藏的有害資訊,避免成為不實資訊的受害者,同時也歡迎大家多多利用CH3公共頻道,將想要分享的理念或著資訊,讓更多人看見。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