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榖雜糧聰明吃 長者電鍋食譜料理體驗

依據衛福部國民健康署建議,三餐主食至少要有 1/3 以上來自全穀及未精製雜糧食物,才算攝取足夠的營養素,為避免長者因為烹煮不易及口感太硬咬不動的原因,降低全穀及未精製雜糧食物的接受度,台北市中山區健康服務中心與臺北市社區營養推廣中心合作舉辦「全穀及未精製雜糧」料理體驗課程,用簡單器具製作出軟質、健康又美味的料理。

國健署建議三餐的主食至少要有 1/3 以上來自全穀及未精製雜糧食物,以攝取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和膳食纖維等營養素,但台北市社區營養推廣中心 111 年調查北市65歲以上社區長者不吃或少吃全穀及未精製雜糧的原因,有36.4%長者表示口感太硬咬不動,有15.2%長者覺得烹煮不易進而降低接受度。

另外營養師張斯蘭也強調要巧做原型食物,因應即將到來的端午節,製作創意肉粽,提供給民眾參考。

北市中山健康服務中心與社區營養推廣中心合作舉辦「全穀及未精製雜糧」用電鍋料理體驗課程,顛覆民眾對全穀及未精製雜糧食物有口感偏硬及烹煮不易等印象。首推製作料理食譜升級版。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