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語呈現邁向國際 家將特展秀傳統文化魅力

八家將臉譜完整排開,展現民俗傳統文化藝術的震撼與特色,每一個臉譜都代表著不同的角色,桃園市土地公文化館秉持推動無形文化資產轉型的理念,從即日起到7/30推出「八面威風 家將特展」,以傳統家將文化為基礎,融入國際化元素並結合現代感視覺設計,讓民眾從藝術與趣味體驗中認識家將文化。

這次的家將特展,文基會更邀請家將文化發源地-台南西來庵,將完整的安館復刻展出,安館的用意是在出巡前向主公秉報任務、祈求任務順利,可以說是家將的前進指揮所,讓民眾能近距離實際感受家將文化。

展區內還有AR互動專區,不僅有電子書可以了解家將的傳承與特色,裡面還有不同家將的演示影片,以及360度檢視臉譜著裝的動畫,6樓也規劃了親子二次元空間展區,體驗跟家將一起玩遊戲的樂趣。

「八面威風家將特展」是北臺灣首次匯聚南北家將文物,聚焦親子同樂的大型重量級展覽,仔細看每個展覽介紹都有中英雙語對照,將傳統家將藝術文化推向國際。

關心地方事 掌握在地新聞
請訂閱「北健活力頻道」開啟小鈴噹
https://www.youtube.com/@user-wz8mw3pu7e
還有更多相關新聞資訊請見:
中嘉|新聞網-桃園新聞
https://news.homeplus.net.tw/localnews/11
加入我們的FB-中嘉寬頻|北健
https://www.facebook.com/Homeplus.Digital.T1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