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在地文史 五福宮辦南崁歷史文化講座

 

為了延續傳承地方的文化與歷史,南崁五福宮去年集結10位歷史研究專家,出版《五福宮志》及《南崁源始》,紀錄下南崁地區從古至今的歷史記憶,五福宮主委陳宗賢,希望讓更多人了解地方文史,更在6月出兩個周末舉辦歷史文化講座,邀請編專書冊的專家們現場分享座談,吸引不少民眾共襄盛舉來聽課。

五福宮的歷史文化講座,邀請了5位參與書籍編撰的教授開講,6/3第一場的內容包含西班牙、葡萄牙在南崁地區的殖民史與文獻紀錄,推測出那時候的人文與經貿,還有針對南崁地區環境變遷與發展的脈絡介紹,讓聽課的民眾都受益良多。

另外,也有不少里長報名參加,順興里長表示,來聽課才知道南崁是怎麼樣一步步發展到現在的樣子,對自己居住的地方也有更深入的認識。

南崁五福宮建廟超過360年,也見證了近代南崁的地方發展與進步,主委希望透過出版書籍與講座活動,讓更多人了解自己的故鄉、延續文化傳承。


記者賴韋伊 桃園蘆竹報導

 

關心地方事 掌握在地新聞
請訂閱「活力北健」開啟小鈴噹
https://www.youtube.com/@user-wz8mw3pu7e
或「新北生活台」
https://www.youtube.com/@bbcatv/featured
晚間6點,請鎖定
中嘉寬頻|北健、新視波、家和 CH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