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德白鷺志工包粽子 分送弱勢居民慶端午

志工媽媽手腳俐落握起油飯以及炒得香噴噴的餡料,包進粽葉裡捏成形,再熟練地綁在繩架上,這才大功告成。有鑑於六月底便是端午節,八德白鷺社區發展協會在近日號召志工們一起包粽子,預計共包一千五百多顆粽子,準備分送給社區居民以及弱勢家戶,共同歡慶一年一度的端午佳節。負責備料的志工也表示,為顧及長輩與年輕人的口味,在調味上也斟酌減少鹽分,希望能讓大家都吃得開心。

由於社區居民眾多,為了準備一千多顆的粽子,志工們從凌晨三點半開始備料,接著再與同伴來到活動中心,井然有序分工合作,從前端分料到包粽子,再到集中放入蒸籠蒸煮半小時,大夥兒就這樣一路忙到下午時分,才能大功告成。里長感謝社區發展協會志工們的辛苦付出,以及社會善心人士的支持,才能讓白鷺里愛心送粽活動一路舉辦到現在。

掀開蒸籠,粽子的香味撲鼻而來,八德白鷺社區將近十年來都持續舉辦愛心送粽子的活動,就是希望大家都能在端午節,享受到不可少的這一味,共同歡慶佳節到來。


記者劉雨婷 桃園八德報導

 

關心地方事 掌握在地新聞
請訂閱「活力北健」開啟小鈴噹
https://www.youtube.com/@user-wz8mw3pu7e
或「新北生活台」
https://www.youtube.com/@bbcatv/featured
晚間6點,請鎖定
中嘉寬頻|北健、新視波、家和 CH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