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路芒果樹結實累累 北市府出動打果大隊

夏天是芒果盛產季節,不過芒果長太多有時候不見得是好事,台北市信義區松山路等街道分隔島上的芒果樹就因為豐產常出現果實掉落情況,不但會汙染環境甚至影響交通安全,還有民眾冒險到分隔島撿拾,台北市政府公園處因此每年五、六月都會出動打果大隊到這些路段執行打果作業,今年因為氣候異常,打果後的芒果樹竟然短短時間又結出果實,打果大隊再次出動,現在就透過鏡頭帶你一起看看。

台北市政府公園處人員乘坐高空車到好幾層樓高的分隔島樹上頂端作業,他們是打果大隊,目標是芒果樹上結實累累的芒果。
這裡是台北市松山路,整條分隔島上種植了65株芒果樹,每到夏天,隨風飄逸的芒果常自動掉落,不但會砸到下方行經的汽機車,還有民眾冒險到分隔島撿拾。

台北市政府公園處方面表示早年政府曾推廣種植可食性地景樹種,其中芒果樹就是最大宗,為了避免十幾公尺高的芒果掉落威脅人車安全,公園處每年五六月在芒果落地前都會進行打果作業,今年因為氣候異常,打果後的芒果樹很快又長出豐盛的果實,因此進行第二次打果工作。

說是打果,不過園工隊工班人員卻是在密集的枝葉間上上下下用手將一顆顆芒果摘下來,非常辛苦。

初步估計園工隊工班每天採摘的芒果重達上百斤,除了送到苗圃做堆肥,也會贈送給周邊鄰里民眾。

據了解全台北市列管的芒果樹超過五百五十株,多種植在人行道、分隔島及公園,公園處方面除了定期執行打果作業,也呼籲民眾不要自行打果,以免發生難以預料的公安危險。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