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租稅主播營 小朋友培養稅務意識

小小租稅主播營 小朋友培養稅務意識

(中嘉吉隆新聞 記者蔡曉君/基隆報導) 基隆市稅務局暑假期間推出” 小小租稅主播營”,小朋友不只學習主播播報技巧,更從播報內容中學習稅務知識。

孩子們勇氣十足坐上台,播報雲端發票存載具、公益發票、房屋稅、滯納金等稅務知識。

與中嘉吉隆合作,基隆市稅務局在暑假期間,推出兩梯次的小小租稅主播營活動,,在講師蔡曉君的引導下,孩子們從咬字發音到抑揚頓挫的練習,最後克服恐懼,坐上主播檯。

「我喜歡上主播檯,我覺得學到好多東西。」「我坐上台會緊張,就深呼吸。」「我從播報內容中,學到許多租稅知識。」「還可以看很多攝影機。」「我知道講錯的會被剪掉,可以後製。」稅務局準備五大主題,經過主播整理成為播報稿子,有低年級的小朋友雖然字沒認全,但依然拿著寫滿注音的稿子上台挑戰,也有小朋友參訪副控,看見節目製作的各個面向,大開眼界。「太棒了~~我下次還要再來!」小朋友分享。

透過租稅主播營活動,孩子們學習到稅收知識與重要性,進而培養他們成為有責任感和良好稅務意識的公民。

#小小租稅主播營
#基隆市稅務局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