蕃薯崎老巷弄發展新願景 奇幻建築設計展開幕

張朔維 台南報導

長期關注蕃薯崎閒置空間的蔡佩烜老師,今年申請市政文化局社造計畫,以「蕃薯崎的奇幻建築復興」為主題,邀請50位逢甲大學室內設計系學生,讓學生們發揮創意結合在地元素、復興老聚落空間、設計創造出商業永續發展的作品。

位在台南舊城區-民權路2段64巷的小巷弄裡,有著許多因為卡到都市計畫,無法重建、更新,因此所保留的狹小神秘空間,設計師蔡佩烜不斷以自身建築藝術專業背景,將多元藝術人事物引進到「蕃薯崎中繼空間」,成功吸引民眾造訪,繼去年與知名插畫家克里斯多合作,創造出熱潮,今年蔡佩烜再帶領一群室設系學生為「中繼空間」注入未來舊聚落發展的新創活力。透過展覽,除了讓學生發揮創意,也能夠讓這片「蕃薯崎中繼空間」在開闢與保存的討論當中,找到另外一種新的可能。

逢甲大學9組參展學生作品主題皆以台南歷史文化底蘊為出發點,各自發揮空間設計的巧思手法,展現獨一無二的創意特色。「蕃薯崎的奇幻建築復興─中繼設計展」展期自現在開始一直展至9月10日,策展人蔡佩烜邀請大家一起來看展。

 

#蕃薯崎1625國際好手平台 #設計師蔡佩烜 #逢甲大學室內設計系 #雙子星有線電視 #三冠王有線電視 #台語新聞 #台語 #完整新聞 #台南地方新聞 #台南大事 #新聞 #台南 #中嘉寬頻 #中嘉新聞 三冠王雙子星也有臉書粉糰喔!快來贊追踪新聞吧! https://reurl.cc/j5OkAD 也別忘記點擊贊閱讀三冠王雙子星的YouTube頻道 https://goo.gl/mK4S6N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