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藏逾百件文物大公開 府城普濟殿文物館成立

張朔維 台南報導

創建於西元1668年的普濟殿,是全國最早的王爺廟,廟方保存珍貴文物不計其數,這次成立普濟殿文物館,文物整理開放讓外界參觀,其中最具代表性之一的就是知名廟宇畫師潘麗水所畫的門神,相當有看頭。

畫面上這隻涼傘,落款日期是大正3年,也就是西元1914年,這是全國最早的王爺廟普濟殿的池府千歲爺的涼傘,這次廟方將廟內不計其數的文物整理,成立文物館,要來開放給外界參觀。

以普濟燈會出名的普濟殿,不僅帶動藝文社造發展的區域振興,更加對國寶級文物保存相當用心,去年廟方參與百廟門修復計畫時,將原中西區老人會所,重新規劃成2層樓的普濟殿文物館,並以恆溫空間保存文物,相當用心。文化局表示,透過普濟殿拋磚引玉,引起更多人認識文物保存的重要性,也讓民眾實際深入了解並重建,讓在地歷史世代流傳。

 

#府城普濟殿文物館 #四聯境普濟殿 #畫師潘麗水 #王爺廟 #雙子星有線電視 #三冠王有線電視 #台語新聞 #台語 #完整新聞 #台南地方新聞 #台南大事 #新聞 #台南 #中嘉寬頻 #中嘉新聞 三冠王雙子星也有臉書粉糰喔!快來贊追踪新聞吧! https://reurl.cc/j5OkAD 也別忘記點擊贊閱讀三冠王雙子星的YouTube頻道 https://goo.gl/mK4S6N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