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雨中開幕-漫博會萬頭鑽動 估五天吸60萬人創3億商機

暑假最大盛事-漫畫博覽會7/27起在世貿一館登場,雖然碰到杜蘇芮颱風來襲,不過粉絲們不畏風雨熱情參與,將近萬人擠爆漫博會現場,主辦單位預估五天的展期可望吸引60萬人次創造超過三億元的商機,現在就透過鏡頭帶你一起來感受現場萬頭鑽動的漫畫遊戲電競魅力。

時間一到,民眾用跑的衝進會場,這裡是2023漫畫博覽會現場,雖然受到杜蘇芮颱風影響外面風雨不斷,卻無損ACGE粉絲的熱情,長長的排隊人龍把世貿一館繞了一大圈,排到第二名的池同學說開幕前一天晚上十一點半就來排,為的就是要買到自己最想要的春魚工作室Vtuber周邊商品。

還有民眾提著大包小包的戰利品引人注目,這位羅同學說每一年都會參加漫博會,目標是遊戲人生等會場限定商品。

結合台灣國際電玩電競產業展與台北國際電影玩具暨玩具創作大展,第22屆漫畫博覽會湧入爆滿人潮,主辦單位預估五天的展期可望吸引60萬人次參觀超過疫情前的紀錄,更可望帶來超過3億元商機。

配合行政院通過18到21歲文化成年禮措施,漫博會今年也首度開放使用文化幣,文化部長史哲表示為了協助台漫IP發展,國家漫畫博物館今年已經確定,預計年底開展。

動漫、漫畫、遊戲、電競跨界合作讓蔣萬安預言今年漫博會人數將超過以往,由於台北市有成立台北熊讚電競戰隊,已經成為國內指標,蔣萬安也宣布將擴大舉辦台北盃電競大賽,邀請國內外優秀選手共襄盛舉。

立法委員鄭運鵬、賴品妤及蘇巧慧也聯袂出席開幕儀式,期望ACGE不只是娛樂消費,包括創作等形成產業一條龍,讓全世界看到台灣的軟實力。

現場除了有將近1200個攤位125家廠商販售的特色周邊商品,還安排有56場簽名見面會,日本館也準備了20場舞台表演以及將近一百場的電競比賽活動,歡迎民眾把握機會來感受充滿想像與創意,虛擬和實況結合的ACGE產業無窮魅力。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