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視代主播夏令營 為孩子培養堅強軟實力

張朔維 台南報導

2023新視代主播夏令營,活動第二梯次就在8/2登場,吸引來自台南各區將近30位小學員參加,透過實際走訪電視台,體驗新聞採訪以及主播報新聞的流程,學習口語表達、展現自信,主辦單位更在這次的課程中,加入目前很夯的AI議題,讓小孩提前接觸新科技,培養他們的軟實力。

新視代主播夏令營,活動因為受到許多家長與小朋友的歡迎,報名情形非常踴躍,所以特別將活動分為兩個梯次舉辦,來自台南各學校27位小學員,將會在兩天的課程中,學習到新聞採訪、主播報新聞、配音、攝影等專業技能。有趣的課程安排,讓每位學員都樂在其中,同時也都收穫滿滿。

因應AI浪潮來臨,ChatGPT等各種AI程式的應用,越發成熟,主辦單位這次也特別邀請到南台科大黃瓊儀教授,為小朋友帶來實用的AI課程。課程首日,分別為學生安排了鉅瀚商業攝影郭聰南老師的攝影課,中嘉寬頻|三冠王.雙子星副理羅啟浚以及兩位主播秦碧純、郭文吉的新聞採訪課,還有南台科大黃瓊儀教授的AI課程以外,8/3的夏令營,更安排了主播報新聞及媒體素養等課程,期望透過這些學習,讓這些小學員更認識媒體,從中發展多元興趣與技能,拓展未來夢想領域。

 

#2023新視代主播夏令營 #夏令營 #新聞採訪 #雙子星有線電視 #三冠王有線電視 #台語新聞 #台語 #完整新聞 #台南地方新聞 #台南大事 #新聞 #台南 #中嘉寬頻 #中嘉新聞 三冠王雙子星也有臉書粉糰喔!快來贊追踪新聞吧! https://reurl.cc/j5OkAD 也別忘記點擊贊閱讀三冠王雙子星的YouTube頻道 https://goo.gl/mK4S6N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