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零開始舞龍獅 夏令營傳承閩南民俗技藝

 學員們努力跟上老師的節奏,踏著交錯步伐舞動獅頭,體會到舞獅的不容易。日前桃園市府文化局在八塊民俗藝術村,舉辦一場舞龍舞獅夏令營,邀請到知名龍獅老師王昇揚和國立體育大學舞龍隊團隊,在五天內教授學員們從零開始舞龍獅,吸引許多人報名學習。學員們也分享參加心得,認為課程扎實也顛覆原有觀念,讓自己收穫滿滿。

講師們也分享,由於學員都是沒有經驗的初學者,而且年齡層從小朋友到成年人都有,如何解說讓大家都能聽懂並學習是一大挑戰,因此他們先從龍獅的歷史開始說起,再一步步分解基礎步法和動作,希望能讓學員們更容易理解。老師也稱讚大家都很有學習熱情,希望能藉由課程發揚舞龍舞獅民俗技藝。

這場舞龍舞獅夏令營,是桃園市府文化局日前開辦的「2023閩南書院」系列課程其中一場,主責的閩南及民俗文化科科長也分享,希望能讓大小朋友們在暑假期間透過親身體驗,願意一起來傳承這項獨特的技藝。

無論是單人舞獅,又或是團隊舞龍,如何讓龍獅看起來活靈活現,可是一大學問,許多動作都讓學員們一練再練才領悟到其中奧妙。文化局與講師們都期盼透過營隊,讓更多有興趣的民眾能實地接觸舞龍舞獅,了解並認識這些獨特的閩南傳統技藝。


記者劉雨婷 桃園八德報導

 

關心地方事 掌握在地新聞
請訂閱「活力北健」開啟小鈴噹
https://www.youtube.com/@user-wz8mw3pu7e
或「新北生活台」
https://www.youtube.com/@bbcatv/featured
晚間6點,請鎖定
中嘉寬頻|北健、新視波、家和 CH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