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城文資夏令營 撿拾家園記憶作生態箱

 

同學們一一上台,分享自己剛才製作的地方生態箱,運用哪些素材來設計出箱內的小小世界。航空城文史工作站日前來到大園地區五所國小,舉辦「植方園地—文化資產教育推廣暑期營」,每場活動中都安排一堂課,帶學童們製作地方生態箱,用撿拾的家鄉花草木做造景,並在最後種下新植物,讓同學們能帶回家繼續種植。其中沙崙國小場的學員們,許多人並非本地人,但在兩天的營隊介紹,以及一番校園探索後,也一一完成了屬於自己與沙崙地區的地方生態箱,比如有人活用昆蟲標本來講述故事,也有人在土中加入學校PU跑道顆粒,讓生態箱更富紀念價值。

主辦單位表示,由於這五所小學,未來都將因為航空城計畫而走入歷史,因此特別規劃設計這堂課,希望能透過地方生態箱,幫助在地學子保存家園回憶,並在未來帶著生態箱到新家,與生機勃勃的植物一起開展新生活。他也分享,每一場同學們設計生態箱的創意與用計,都讓團隊感到印象深刻。

課程最後也請學員們寫下設計理念,並上台輪流分享,營隊期盼透過課程,能在拆遷倒數計時之前,為這些聚落在多保存些回憶,也讓小朋友們認識家園獨特的文化資產。


記者劉雨婷 桃園大園報導

 

關心地方事 掌握在地新聞
請訂閱「活力北健」開啟小鈴噹
https://www.youtube.com/@user-wz8mw3pu7e
或「新北生活台」
https://www.youtube.com/@bbcatv/featured
晚間6點,請鎖定
中嘉寬頻|北健、新視波、家和 CH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