鷄籠中元祭開龕門圓滿順利 祈求國泰民安

(中嘉吉隆新聞記者 黃日昇 陳淑萍/採訪報導)農曆七月初一,鷄籠中元祭開龕門活動在基隆開基老大公廟舉行,由輪值主普的郭姓宗親會主委郭慶全與副市長邱佩琳和議長童子瑋等人共同開啟龕門,歡迎好兄弟來到陽間接受民間供養。

農曆七月初一,鷄籠中元祭開龕門儀式在開基老大公廟隆重舉行,在焚香祝禱後,老大公廟將裝有登記簿和鑰匙的錦盒交給副市長邱佩琳,再由副市長轉交給郭姓宗親會主委寫下開龕門的時辰。等時辰一到,郭姓宗親會主委郭慶全跟副市長邱佩琳及議長童子瑋、文化局長江亭玫等人,共同開啟龕門,歡迎好兄弟來到陽間接受民間供養。

郭姓宗親會主委郭慶全表示,宗親會全體以最虔敬的心來進行開龕門儀式,歡迎好兄弟來到陽間享用民間普渡的豐盛祭品,守護基隆,也祈求風調雨順。
副市長邱佩琳則是讚賞現場拍攝的媒體相當井然有序,有禮貌的彼此提醒讓拍攝能夠順利,也從儀式中,看到每一個人的虔誠。副市長邱佩琳說打開龕門的那一瞬間,內心完全沒有恐懼,而是感到過去可能和我們都有緣分的人在七月來到陽間接受基隆的中元普渡,心中充滿了歡喜,希望這樣的中元祭傳統能在基隆發揚光大。

議長童子瑋表示,過去自己也曾經參與輪值主普的祭典,因此很能體會到郭姓宗親會輪值主普的辛苦,也感謝各宗親會一起來努力,讓中元祭這項地方傳統民俗文化能一直傳承下去,祝福市民朋友都能順心如意與健康。

整個開龕門的儀式相當隆重,府會貴賓雲集,包括立委參選人及多位市議員和各姓氏宗親會都共同參與。許多民眾也虔誠準備供品到場祭拜老大公,大家都希望在老大公的保佑下,基隆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