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港山城的山珍海味」首映會 傳承世代記憶

「海港山城的山珍海味」首映會 傳承世代記憶

(中嘉吉隆新聞 記者蔡曉君/基隆報導)基隆市教育處長期推動樂齡教育,特別規劃由中山優質樂齡學習中心於中山國小-山中好蒔光創意空間,辦理「長幼共學-海港山城的山珍海味小映畫」首映會,會中播映了長幼共學的活動歷程與動畫影片、並展示成果明信片,現場洋溢著溫馨情懷。

現場一位學員分享自己從小是由阿嬤帶大的,但在活動前阿嬤過世了,藉著參與本次活動,讓他感覺還是有阿嬤在他身邊的溫馨。阿嬤阿公阿孫們參加首映會都很開心,每位學員看到影片及拿到自己親自做的明信片都很興奮,未來要分享本次共創活動成果給親朋好友。

市政府教育處處長劉美蘭表示:教育部固定於每年8月的第4個星期日慶祝祖父母節,這次本市中山優質樂齡學習中心在祖父母節期間辦理「長幼共學-海港山城的山珍海味小映畫」是非常有意義的活動,透過祖父母連結傳統與現代,並鼓勵祖孫相互表達情感。

副市長邱佩琳指出:看完祖孫共學首映會,內心充滿著感動,阿嬤阿公甚至是祖父母們,因為本次的活動,用不同的視窗和孫子女互動。在動畫中,祖孫們探索基隆歷史、文化、美食,凝聚情感,豐富的祖孫情誼。基隆市是一個友善有愛的城市,動畫影片中看到與人、在地土地的連結,也連結了祖孫傳承的情感。

#112年度教育部設置基隆市中山樂齡學習優質中心特色計畫
#基隆市政府教育處
#長幼共學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