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生物俗名揪趣味 珊瑚化身"美食"

海洋生物俗名揪趣味 珊瑚化身"美食"
這隻魚有白鼻心 粉紅小丑魚超療癒 
東方新魟寶寶亮相 全台首次人為環境下孕育成功
醜小鴨變天鵝~蓋刺魚 小心鰓蓋下的"刺"

(中嘉吉隆新聞 記者蔡曉君/基隆報導)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復育有很多珊瑚,每當解說員在解說珊瑚品種中,添加「海豬肉」、「鳳梨」等生物的俗名,總會引起民眾會心一笑,還有哪些令人驚奇的生物呢?一起來瞧瞧。

一大片具有厚度,俗稱叫「海豬肉」的花環肉質軟珊瑚,放遠一看超像巨大的杏鮑菇。另外,這被稱為「米粉」的束真葉珊瑚,牠們粗厚的觸手搖曳時就像在沸騰的鍋中翻滾。海科館研究員蔡宇鴻指出,束真葉珊瑚在臺灣的水族市場中是很常見的珊瑚種類,國際上的貿易量也很高,算是水族界中的人氣王。

還有海參界的漂亮寶貝「海蘋果」,正在覓食呢。這些以食物命名的有趣生物,在解說員的解說下,變得好親切好有趣。

還有還有,在來看看這從鼻子到尾巴,被畫上一條白線的是什麼魚呢?

原來是粉紅小丑魚阿。潮境智能海洋館近期喜事連連,繼海蘋果產卵後,一樓潮間俯視缸也有東方-新魟寶寶(Neotrygon orientalis)誕生,這是全台首次在人為環境下-繁殖成功之案例,讓照顧海洋生物的飼育員們欣喜不已,雙胞胎一動一靜,蔡博說這兩隻一出生,就有12公分長了。

海洋生物也有醜小鴨大變身,蓋刺魚是最具代表。

潮境智能館一F俯視池,還可以來找找懷上第二胎的母魟魚,歡迎大家來看有孕味的魟魚媽媽,記得NO Touch,一起學習愛護海洋及海洋中的生物。

#珊瑚
#粉紅小丑魚
#蓋刺魚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