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春牛糊紙文化 聖母廟辦稟天開工祭儀

張朔維 台南報導

台南市定民俗土城仔迎春牛,將開40多年的首例,春牛將開放讓民眾參與製作,希望達成萬人糊春牛的目標,正統鹿耳門聖母廟10/1舉辦甲辰年春牛稟天開工祭儀,號召萬人做伙糊春牛種福田。 土城正統鹿耳門聖母廟選定良時吉日舉辨甲辰年春牛稟天開工祭儀,由主任委員王增榮偕同文化局副局長陳修程擔任主祭,眾人齊撚紙撚釘象徵開工大吉。

為了傳承這項迎春牛文化,今年首次在聖母廟製作春牛,傳統工藝糊紙保存者吳文進過去連續為聖母廟製作23尊春牛公,明年的活動,更要號召萬人一起製作春牛,希望以更有意義的方式傳承迎春牛跟糊紙文化。 這次所要製作的春牛高4尺、身長8尺、牛尾長1尺2吋,吳文進表示,預定在10月17日前完成春牛骨架,18日開始,將號召民眾作伙參與萬人糊春年的活動。

#土城仔迎春牛 #土城正統鹿耳門聖母廟 #甲辰年春牛稟天開工祭儀 #雙子星 #三冠王 #台語新聞 #台語 #完整新聞 #台南地方新聞 #台南大事 #新聞 #台南 #中嘉寬頻 #中嘉新聞 三冠王雙子星也有臉書粉團喔!快來讚追蹤新聞吧!https: //reurl.cc/j5OkAD 也別忘了點擊讚閱讀三冠王雙子星的YouTube頻道 https://goo .gl/mK4S6N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