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手父親的山藥田 八年有成 每根山藥都很豐滿

接手父親的山藥田 八年有成 每根山藥都很豐滿

(中嘉吉隆新聞 記者蔡曉君/基隆報導) 山藥達人李天賜的兒子李建在,接手父親的山藥田八年有成,這兩年提供給市府舉辦山藥大餐的山藥,都出自他手,協槓種山藥的初心是希望讓市民都能品嚐到有機山藥的好滋味。

想要看看新鮮山藥的家嗎?跟著建在大哥爬上陡坡,來到山藥田。話不多說,趕緊先挖出一條胖嘟嘟的山藥。

胖嘟嘟的山藥出土,讓人忍不住微笑,從門外漢到專家,如今種出的山藥顆顆都很飽滿,用對的方法照顧,保證出手的山藥都具有高品質。接手爸爸的山藥田八年,這兩年市府舉辦山藥大餐的山藥都出自這裡,協槓當農夫很累,但能延續爸爸的心血,一切都值得。

還有為家庭主婦設想的山藥切塊處理,86歲的奶奶將長相不夠筆直的山藥洗淨切塊,裝袋分裝,嘉惠上市場買菜的民眾。

怎麼吃最好吃?李建在說煮雞湯,非常好吃,口感奇佳。而山藥好吃的就要確保品質,秘訣就是堅持使用有機肥料,還要讓土地有休養生息的機會,眼見整片田地劃分多個區塊,有的種菜,有的長芒草,「三年後在這裡生長的山藥,將會健康強壯。」李建在說。

八年來越種越有心得,以注重山藥品質為初心,希望讓市民朋友都能品嚐到山藥的好滋味。

#基隆白雪玉
#山藥達人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