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光墨影展」用影像和詩文向母校成大致敬

張朔維 台南報導

用影像和詩文向成功大學致敬、呈現成大文學院的人文風采,藝術家黃華安「詩光墨影成大文學院之美個展」;此次回到母校開展,以鏡頭捕捉中文系等五個系館及校內景色,同時搭配詩句,呈現出文學院內在的境相風貌,凸顯出了一座大學內在的人文精神。

由成功大學文學院、中文系主辦的「詩光墨影」黃華安個展,展覽以影像創作為主,並輔以詩、文、書畫,跨領域呈現多元視野角度,並透過影像和詩文,展現校園人文風景,如一草一木、季節變換、建築古蹟、湖水人影等,展現出虛實之間的美感。 展覽開幕這天,許多昔日的老師,包括張高評、吳達芸、呂興昌、蕭瓊瑞、廖美玉、陳昌明、施炳華、林朝成等人,都特地前來祝賀之外,現任成大文學院院長高實玫、中文系主任黃聖松、人文社會科學中心主任蔡群立,以及台南市記者協會理事長姚正玉,中華民國書法教育學會監事主席陳建蒼等人亦都到場致意。

這場展覽另外一項特殊之處,就是策展人黃追日,其實就是藝術家黃華安的兒子,他也在現場演奏古箏,展現書香世家多才多藝的人文氣質。

#詩光墨影 #成大文學院 #藝術家黃華安 #雙子星 #三冠王 #台語新聞 #台語 #完整新聞 #台南地方新聞 #台南大事 #新聞 #台南 #中嘉寬頻 #中嘉新聞 三冠王雙子星也有臉書粉團喔!快來讚追蹤新聞吧!https: //reurl.cc/j5OkAD 也別忘了點擊讚閱讀三冠王雙子星的YouTube頻道 https://goo .gl/mK4S6N

延伸閱讀